EN
“春天,十个海子”清华大学2010年诗歌朗诵会

春天,十个海子”清华大学2010年诗歌朗诵会

“春天,十个海子全都复活

在光明的景色中

嘲笑这一野蛮而悲伤的海子

你这么长久地沉睡到底是为了什么?”

2010年3月26日19:00-21:00,清华大学中文系将在清华大学校内的旧经管报告厅举行大型海子诗会。

今年的3月26日,恰是海子逝世二十一周年,海子在孤独寂寞中度过了一生,死后为众人珍视、敬仰。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诗歌的力量所在。今年我们将利用此机会来纪念海子,一方面表达我们对海子为中国当代诗歌所作贡献的敬意,另一方面也让我们从过于物质与喧嚣的物质世界中返回内心,返回我们的生命自身。

届时活动现场我们邀请了著名的诗人、学者以及文学评论家前来致词或朗诵,同时大家还能欣赏到口琴、吉它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著名的歌手周云蓬曾将海子的《九月》谱成歌唱并广为传唱,活动当晚,我们也将聆听到他低沉而抒情的吟唱。除了个人的即兴朗诵外,我们还将听到北师大文学社、清华大学火石诗社为大家带来的宏伟的组诗朗诵表演。

3月10日-3月24日,我们面向清华大学校内征集纪念海子的诗歌,优秀作品将会在“3.26海子诗会”上朗诵。

有兴趣的同学请将个人作品发送至:haizishihui@126.com,来稿请注明真实姓名、所在院系和联系方式,对于获奖作品,我们将赠送精美的礼品。

清华大学中文系

清华大学人文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