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英国大学毕业生Sam---我的汉语学习经历

我的汉语学习经历

----英国大学毕业生 Sam

今年夏天,英国大学毕业生将有5人通过伦敦商务孔子学院推荐进入清华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包括剑桥、牛津、LSE等名校学生。4位进入中文系,1位进入教育所。全部是白人学生,都得到政府奖学金和孔子学院奖学金。其中Sam经常为BBC做节目写文章。下面是他用汉语在BBC官方网站上发表关于即将入学清华的感想,还配有清华大门照片。Sam能说普通话和粤语。

Sam期待清华大学的学习生活。

我13岁时因看中国武术片与中国文化结缘,开始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直到17岁终于如愿以偿开始学习汉语。 起初学的时候是每个礼拜上一次一对一的课,上了三年的课后由于大学压力变得很沉重而开始减少上课的时间,但自己一直坚持看书学习。

在2009年大学毕业之后,伦敦商务孔子学院给我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商务汉语教学研究生系统。于是我于2009年8月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进行了面试,通过清华大学教授的同意后获得了进入清华2010年研究生系的资格。

此后,通过申请,我还很幸运地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这对我来说,也算是进一步的认可。

我之前虽然有去过中国,但我从没有在中国念过书。我想中国的大学跟英国的大学差距应是非常大的,无论是在教学、环境还是学习和生活方式上,因此我十分期待这种全新的体验。

等我从清华大学毕业之后我希望能够继续做一系列语言类的工作,尤其是翻译、管理、金融和写作方面的工作。因此,我希望这次留学的经历能使我更加了解中国的社会、经济和国际化发展,也使我的个人发展更上一层楼。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education/students_diary/100706_edu_sam_chinese.shtml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education/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